在京各界校友:

  大家好!

  欢迎访问山东大学(威海)北京校友会官方网站。感谢您对校友会的支持,您的关注、参与和支持是校友会不断发展进步的动力!

  重视校友在学校发展中的作用,是国内外知名大学的共同特征。我们熟知的几所世界级名校,如哈佛大学、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早稻田大学等等,都十分重视校友,也都有着成立校友会以促进母校与校友协同进步、共同发展的传统。其中美国哈佛大学组建了一支拥有400余人的庞大团队,专责校友事务。而哈佛大学的办学经费也大多来自海内外校友的捐赠。现在,国内许多高校也逐渐意识到,校友是大学赖以发展的第一资源,对校友的重视程度正成为衡量一所大学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准。成立校友会似乎已成为一种潮流。

  2011年10月,我们的母校山东大学迎来了110周年校庆。在这次庆典上,她向全世界响亮的提出,“在建校120周年时将山东大学初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在实现这一目标的进程中,40万山大校友必将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与此同时,伴随着改革开放大潮而成立并日渐成熟的山东大学威海分校,也即将改为山东大学(威海),融入“统分结合、优势互补、各具特色、一体发展”的“山东大学系统”中,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重要的组成部分。2012年3月,我们的山东大学(威海)北京校友会正是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应时而生。

  母校强,则校友兴;校友进步,则共同发展。这是我毕业多年以来,最深刻的一点体会。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搭建平台,风雨同舟,携手同行,正是我们创办校友会的初衷和核心价值所在。当然,我们的校友还年轻,大多还处于事业的上升期。而我们的校友会也毕竟刚刚起步,不完善、不成熟、不到位在所难免。但我想,我们虽年轻稚嫩,但也充满活力,只要我们有热情,有信心,有一份对母校的感怀之情,也就够了。校友会一定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越办越好,逐步成为助力校友事业发展的加油站,和全体山大学子在北京共同的精神家园!

   在信息时代,网站是很好的交流、互动和沟通的平台。校友会官方网站是我们为广大校友服务的媒介,也是“校友之家”,欢迎各界校友常回“家”看看,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让我们携手并肩,在母校“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指引下,在山东大学北京校友会、山东大学(威海)校友会的带领下,共同谱写山大人在京共谋发展、共同进步的新篇章!

 

          

 山东大学(威海)北京校友会会长            

张旭光                             

二○二二年四月                        





山东大学(威海)北京校友京ICP备16009516号) 版权所有

官方微博 : http://e.weibo.com/sdwhbjxyh    投稿邮箱 : sduwhbj@163.com   官方QQ群: 4960719 4857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