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威海)北京校友会是海内外四万余名山东大学(威海)校友在北京的家!

       山东大学(威海)北京校友会成立于2012年3月11日,是山东大学(威海)第一个地方性校友组织,是在京校友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其宗旨是继承和发扬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加强海内外校友之间的联系,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服务广大校友,服务母校发展,服务社会发展,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做出贡献。

       山东大学(威海)北京校友会隶属于山东大学北京校友会,同时是山东大学(威海)校友会的地方分会,接受双重管理和指导。山东大学(威海)北京校友会最高权力机构为会员代表大会。由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理事会负责领导校友会的日常工作,对山东大学北京校友会、山东大学(威海)校友会和会员代表大会负责。常务理事会由理事会中担任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的成员组成,在理事会闭会期间代行理事会部分职权。山东大学(威海)北京校友会现任名誉会长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党组成员程凯(原中文系教师)。现任会长为荣联科技集团财务总监张旭光(93级经济系)。

        秘书处是校友会的常设机构,负责处理校友会日常工作,是与校友直接打交道、联系最紧密的办事机构。秘书长主持秘书处日常工作,副秘书长协助秘书长开展工作。秘书处在理事会及其常务理事会的领导下,为广大校友牵线搭桥,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此外,校友会还主办了两个直属校友团体---山东大学(威海)北京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和山东大学(威海)海之声校友艺术团,成立了五道口校友联谊会等二级校友组织。

       凡我在处,便是山大。山东大学(威海)北京校友会将力争成为海内外山大学子的个人发展加油站,全体山大学子的精神家园,体现山东人风格的俱乐部,更应成为广大校友创业、创新、进步过程中互励互助的直接交流场所。
       让我们互励互助,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适应知识经济时代的迅猛发展,更好地为校友服务,让山东大学(威海)北京校友会成为助推母校和校友更全面发展的有生力量。为早日实现“把山东大学初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欢迎广大校友加强联系,相互交流,共赢明天! 





山东大学(威海)北京校友京ICP备16009516号) 版权所有

官方微博 : http://e.weibo.com/sdwhbjxyh    投稿邮箱 : sduwhbj@163.com   官方QQ群: 4960719 4857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