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威海)北京校友会举办第六期乐享校友沙龙活动
添加时间:8/9/2019 点击:2328


2019年8月4日,山东大学(威海)北京校友会“乐享校友沙龙”第六期活动在山东大学北京研究院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共有40余位校友参加,涵盖了政府单位、大型企业、金融机构等众多精英校友以及在校学生。校友们济济一堂,交流体会,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图1:第六期乐享校友沙龙活动现场照片

图2:第六期乐享校友沙龙活动现场

3:第六期乐享校友沙龙活动现场照片

4:第六期乐享校友沙龙活动现场照片

5:第六期乐享校友沙龙活动现场照片

本次活动邀请了三位校友嘉宾进行了演讲分享:首位演讲嘉宾是王辰校友,王辰校友为留韩硕士、曾任亚马逊大客户经理、前今日头条高级运营经理、线索宝创始人,此次演讲主题为“把使命感带入创业中”,通过生动的讲述为校友们展现出丰富多彩的个人创业经历,通过亲身的体验讲授在商业中防骗的技巧,让校友们对法律工具的实际应用有了充分而深刻的理解;第二位演讲嘉宾为贾超,北京科技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工程师、北京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演讲主题为“工业互联网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协同发展”,演讲嘉宾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有长期的工作和实践经历,本次演讲将专业的工业互联网以通俗的语言进行了讲解,让大家了解了目前工业前沿领域的应用和研究方向,扩展了校友们的知识眼界;第三位演讲嘉宾为何戴翰,新经典文化市场部策划人、摄影师、外交学院校女篮主教练、前外交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外交学院法语学士、政治学硕士,演讲主题为“不想成为好摄影师的篮球教练,不是学政治学的好策划人”,嘉宾在演讲中介绍了自身的求学经历与思想感悟,通过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为校友们展现了人生的多种可能性。随后,在座校友们展开了分组讨论,进行自我介绍并分享了参与活动的心得体会。

图6:活动演讲嘉宾王辰

图7:活动演讲嘉宾贾超

图8:活动演讲嘉宾何戴翰

活动最后,校友会杜泓廷校友进行了总结发言,简单介绍了校友会未来活动的发展方向,提出以开放求团结,扩大校友会在北京的活动影响力。校友会在下半年还将举行一系列活动,包括新一届校友迎接仪式、相亲会等活动。

9:杜泓廷校友进行了总结发言

图10:第六期乐享校友沙龙活动合影

乐享校友沙龙是山东大学(威海)北京校友会倾心打造的主题分享型沙龙活动。沙龙坚持“分享创造价值”的理念,旨在通过开展活动为广大在京校友搭建深入沟通、交流与对话的平台。此次参与校友沙龙活动的校友不仅开阔了视野、收获了知识、启迪了思想,更重要的是借助扎实进取的校友榜样,真切感受到了奋发向上的年轻力量,让校友会有了一种“家”的感觉。此次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山东大学(威海)北京校友京ICP备16009516号) 版权所有

官方微博 : http://e.weibo.com/sdwhbjxyh    投稿邮箱 : sduwhbj@163.com   官方QQ群: 4960719 4857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