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威海)校长刘建亚看望在京校友
添加时间:2/5/2018 点击:6443


        1月27日晚,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教授利用到北京出差间隙,在右安门地区专程看望了部分在京校友。山东大学(威海)学校办公室主任杨玉、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刘晓军和校友办公室王伟莉老师一同看望,山东大学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山东大学(威海)北京校友会会长杨鹏,山东大学(威海)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北京校友企业家俱乐部执行理事长金磊,山东大学(威海)北京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张伟,山东大学(威海)北京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常务副理事长张旭光、于洋,校友代表张奥平等参加活动。

        刘建亚对北京校友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向校友们介绍了山东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及济南各校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三区联动推进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工作等情况,特别是目前威海校区作为山大“双一流”建设的主战场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较大成绩,下一步将重点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育和学科的方向凝练及与“高峰计划”、“激励计划”项目的融合工作。刘建亚说,学校的发展是包含北京校友在内的全体山大人共同奋斗的结果,凝聚着校友们的心血;山东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要靠在校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接续奋斗和无私奉献。北京校友会是第一个发起成立的地区校友会,希望在京校友利用身处首都的信息汇聚、行业广泛等优势,继续发挥好奉献社会、服务母校的示范带头作用。

        杨鹏代表北京校友会感谢母校领导和老师们一直以来给予北京校友的特别关注和鼓励,汇报了北京校友会立足首都情况特点开展校友工作的思路和方式、近期山东大学北京校友商会成立和推动智库平台建设、副会长兼秘书长丛威驻泰国工作期间推动成立山东大学泰国校友会等情况。张伟汇报了北京校友会常态化举办校友沙龙、服务青年校友成长,以及围绕整合校友资源、服务母校学生就业和实习开展的一些具体工作。杨鹏、金磊、张旭光、于洋等校友结合国家实施“一带一路”行动、山东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等战略背景,畅谈了参与所在企业开展对外合作、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建设相关工作的感想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山大是全体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母校的发展牵动着校友们的心弦。大家要以母校的关怀为动力,传承山大文化,发扬山大人刚毅坚韧朴实无华的风格,干好本职工作,促进校友合作,服务母校发展,为山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山东大学(威海)北京校友京ICP备16009516号) 版权所有

官方微博 : http://e.weibo.com/sdwhbjxyh    投稿邮箱 : sduwhbj@163.com   官方QQ群: 4960719 4857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