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威一行时值山大115周年校庆回访母校
添加时间:10/26/2016 点击:4676


        本站讯  10月15-16日,时值山东大学115周年校庆期间,应山东大学(威海)翻译学院邀请,山东大学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山东大学(威海)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丛威,我会副秘书长于洋、康磊,山东大学数学学院2006届本科、2009届研究生校友李雪锋,以及丛威秘书长特邀客人杜时宇一行五人回访母校,并参加了母校学生工作处、合作发展规划处、商学院和翻译学院等单位安排的一系列活动。

        10月15日上午,李雪锋校友应邀于图东教学楼119室就中国石油海外油气合作业务概况及人才需求做了专题报告。李雪锋简要介绍了世界石油的储存分布、进出口和消费方面的变化趋势,详尽讲解了中国海外投资情况、海外人才需求和未来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内容,细致梳理了大学生职业规划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并和到现场同学们分享了求职和职业规划的相关经验。讲座开始前,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彦涛代表学生工作处向李雪锋颁发了山东大学(威海)就业创业导师聘书。迟涛代表翻译学院向李雪锋颁发了翻译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合作导师的聘书。

        当天下午,丛威校友于闻外楼316会议室就“关于中国能源政策与现状的介绍”做了专题报告。丛威围绕其参与起草的《中国的能源政策2012》白皮书,概要介绍了中国当前能源政策,对中国后续能源政策制定的基本依据,具体内容、政策导向和主要着力方向进行了详尽解读,对能源政策发展与大学生职业规划方向的确立给出了建议。康磊校友于闻外楼302室应邀就简历写作作了专题讲座。康磊对简历的基本写法、所要涵盖的重要信息和填写的重要事项作了相近的讲解。康磊强调,简历的制定应当充分注重针对性,有意识地了解求职岗位及其特点。要针对企业文化和岗位特征,力图精简明了。要充分做到数字性展现,提升简历的充实程度和说服力。康磊还就面试技巧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16日上午,在山东大学(威海)图书馆副馆长左锋教授的陪同下,丛威一行参观了母校图书馆。随后,一行还参加了一年一度的“百团大战”(社团纳新)活动。丛威还饶有兴致的到访了其大学期间创办的星星笑曲艺社纳新展位,受到了曲艺社的热烈欢迎,并与现曲艺社成员合作即兴表演了山东二黄选段。

       16日下午,丛威一行应邀参加了山东大学威海校友商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当晚,校党委副书记赵玉璞宴请了丛威一行。校庆回访期间,母校学生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葛彩云,翻译学院党总支书记迟涛、副院长薄振杰、李万军,党总支副书记刘会刚,合作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晓军等领导分别陪同参加了有关活动。



山东大学(威海)北京校友京ICP备16009516号) 版权所有

官方微博 : http://e.weibo.com/sdwhbjxyh    投稿邮箱 : sduwhbj@163.com   官方QQ群: 4960719 4857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