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清友副会长在母校30周年校庆庆典大会上的发言
添加时间:11/6/2014 点击:3502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校友、师弟师妹们:
        大家晚上好!
        今天,对于我们从世界各地返回母校的校友来说,是个回家的日子!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作为四万名各界校友的代表在这里发言,感到十分荣幸!在此,我代表全体校友,向培养过我们的母校各位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三十年来支持过、帮助过母校建设和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向目前还在校的各位师弟师妹表示良好的祝愿!
        母校三十年发展奋斗与梦想,也带给我们永恒的青春记忆。1997年的秋天,还是青春年少的我背着行囊来到威海,开始了四年大学生活。那一年,母校建校十余年,只有几栋教学楼,没有漂亮的图书馆和秀丽的文心湖。但老师们严谨的治学态度、同学们奋发向上的氛围却从一开始就感染着我。从我毕业至今,又一个十余年过去了,如今母校三十而立。这期间,越来越多的高楼拔地而起,越来越先进的教学器材也一一配备,更重要的是越来越多优秀的山大(威海)人,走出了校门、走到了祖国的大江南北,为这个社会贡献着力量。每当想起这些,作为一名普通校友,我的心里总是充满了自豪。
        历史上的1984年是一个充满希望和活力的年份,素有“中国现代公司元年”之称。那一年,我们临近的青岛,张瑞敏被派到一家濒临倒闭的电器厂当厂长;北京的中关村——那时候真的是个村,柳传志在一个传达室创办了公司;火热的深圳特区,“倒爷”王石建立了商贸公司。这些公司,在日后都成为了人们口中的模范,为社会贡献着力量。希望多年以后,当谈起1984年,可以有更多的人因为我们的贡献而想起,那一年的威海,黄海之滨、玛珈山前,有一所世界级的高校也建立了。
        今天,对于我个人来说,还有一个重要的意义,就是我受聘为母校的兼职教授。我与母校间靠的更紧,心贴得更近。我愿尽我所能为母校发展而工作。梦想还将延续,传奇不断续写,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是我们一致的山大梦想,更是我们共同的山大传奇。
        最后,衷心祝愿母校更加繁荣!祝愿所有老师工作顺利!祝愿所有在校同学学业有成!祝愿天南海北所有校友家庭和睦、幸福安康!
        谢谢!


 



山东大学(威海)北京校友京ICP备16009516号) 版权所有

官方微博 : http://e.weibo.com/sdwhbjxyh    投稿邮箱 : sduwhbj@163.com   官方QQ群: 4960719 4857346